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预测系统

Prediction System
首页 > 预测系统 > 正文

改进后的SEIR模型

COVID-19大流行全球预测系统(GPCP)的第二版使用了更复杂的SEIR模型。SEIR模型定义了六种人群:易感者(S),不易感者(P),潜在感染者(E,处在潜伏期的感染者),传染者(I,尚未隔离的感染者),隔离者(Q,已确诊且已被隔离的感染者),康复者和死亡者(R)。这六种人群的总和始终等于总人口(N)。

                                                                                           

该模型由以下方程式组成:

(1)

(2)


(3)

(4)

(5)

         

(6)

在第二个版本的模型中,我们考虑了社区解封时间。以解封当天的新增病例数 (dQc) 做为标志,当某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低于dQc时,地方政府可以开始解除封锁。模型中社区解封时间和市民自我隔离等因素的考虑,使得预测更加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