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预测系统

Prediction System
首页 > 预测系统 > 正文

EEMD-ARMA修正方法

EEMD方法可以将序列分解为不同频率的分量,其对于非平稳非线性序列的处理有较好的效果。 ARMA方法可用于序列的预测,其预测仅取决于时间序列,不需要其他信息。鉴于EEMD和ARMA方法的优势,我们提出了一种混合EEMD-ARMA方法来预测残差,从而修正预测结果。使用EEMD方法将七点平滑后的原始残差序列分解为若干分量(包括余量),然后通过ARMA方法对除余量外的每个分量进行预测。将各个分量预测值相加即可得到最终的预测值。混合EEMD-ARMA预测方法流程如下:

流程图-0614

图1残差预测流程图

对拟合结果的残差序列进行七点平滑处理,通过EEMD方法分解平滑后的序列,并去除残差分量。计算每个分量的一阶差分,然后使用ARMA模型预测每个分量。选择适当分量的预测结果进行求和,作为最终的残差预测结果。

EEMD-ARMA混合方法对高频振荡有更好的效果。为了提高预测的质量,对于残差序列,我们选择新增病例数到达峰值的之前几天作为序列的开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