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突发新冠疫情预测

兰州大学对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的动态预测


自2022年10月以来,广州市出现新一轮疫情,并在10月28日进入疫情快速发展阶段。根据广州市近期疫情发展趋势,团队对2022年10月28日以来广州市的总体疫情发展做出预测。2022年10月28日至2022年12月4日,广州市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1954例(本土,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根据最新的疫情数据,兰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的预测结果显示,在当前管控措施下(蓝色实线),广州市本轮疫情预计将于2023年1月18日左右得到控制,预计累计感染约199307人(150393-247637,两条蓝色虚线之间)。


*我们使用的数据资料均来自国家卫健委。

左图绿色曲线代表初始预测结果,I和II分别代表根据社会面存在病例数进行的第一次和第二次的动态预测结果;集合预测结果是初始预测与后续动态预测叠加。

图1 广州市疫情动态预测结果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

(http://covid-19.lzu.edu.cn/)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