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全球每月预测概况

9月全球新冠疫情预测概况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从全球范围来看,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470万例,南北美洲、欧洲的部分国家以及印度的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全球COVID-19疫情预测系统》的预测结果表明,全球9月份预计感染人数约500万,印度、美国、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超过万例,秘鲁、俄罗斯、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


图1列出了全球9月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的国家,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印度和巴西依旧是全球疫情三巨头,印度已遥遥领先于美国和巴西。秘鲁、伊拉克、俄罗斯、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国的疫情相比之前暂时趋于稳定。

undefined

图1 全球9月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国家

具体来说,在9月,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波动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4.6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136万例。美国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70万例,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5万例左右,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整体呈下降趋势。巴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1.9万例,最大单日新增超过3万例,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整体呈波动下降趋势,累计确诊病例预计达到57万例左右。


9月,秘鲁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震荡波动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8600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25万例。伊拉克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波动上升趋势,最大单日新增将超过7000例,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18万例。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缓慢下降,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低于13万例。墨西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低于12万例。哥伦比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先下降后缓慢上升,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9万例。


与此同时,孟加拉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波动状态,最大单日新增超过3000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8万例。菲律宾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初呈下降趋势,至9月下旬将缓慢上升,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7万例,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400例左右。


除此之外,埃塞俄比亚和摩洛哥以及西班牙的新增确诊人数在9月都将呈缓慢上升趋势,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以上只说明了单日新增病例数涨幅较大、累积确诊人数较多的国家的疫情趋势,其余国家与地区详见系统的月预测版块(发布网址: http://covid-19.lzu.edu.cn/ )。

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

2020年8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