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全球每月预测概况

12月全球新冠疫情预测概况

现阶段,新冠疫情扩散势头仍未消弭,全球多地继续遭遇猛烈的疫情反扑,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激增。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感染者超过6444万人,149万人死亡。《全球COVID-19疫情预测系统》的预测结果显示,全球12月份日增病例数将显著增加,预计感染人数约2108万例,或将占到全球确诊总数的约25% 。

图1列出了全球12月份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的国家,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疫情将到达至暗时刻,随着基数不断增加,美国的感染者数量的上升速度将会越来越快。巴西、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国接连出现“里程悲”,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undefined

图1 全球12月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国家

具体来看,在12月,全球新冠新增病例仍处于高位。美洲地区,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加剧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或将高达28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880万例,或将占该国确诊总数的约39%。巴西的局势也在迅速恶化,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波动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3.5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108万例,巴西或将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震中”。墨西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高达1.2万例,单日最高确诊病例数将达到1.6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37万例。

欧洲地区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西班牙的情况颇为紧张,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平稳上升,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4.5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138万例。 德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3.1万例左右,单日最高确诊病例数或将达到3.7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96万例。俄罗斯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7万例左右,单日最高确诊病例数或将达到3.1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84万例。乌克兰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1万例左右,单日最高确诊病例数或将达到2.7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64万例。塞尔维亚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急剧上升,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0万例左右,单日最高确诊病例数或将达到3.8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61万例。

亚洲地区,伊朗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万例左右,单日最高确诊病例数或将达到2.7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63万例。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虽呈下降趋势,但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超过万例,约为1.3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41万例。

除此之外,在12月,法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将超过万例,英国、葡萄牙、哥伦比亚、阿根廷、波兰等国的平均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将超过千例,疫情形势也极为不乐观。

以上只说明了单日新增病例数涨幅较大、累积确诊人数较多的国家的疫情趋势,其余国家与地区详见系统的月预测版块(发布网址: http://covid-19.lzu.edu.cn/ )。

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