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全球每月预测概况

2021年2月全球新冠疫情预测概况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感染者已破一亿,超过217万人死亡。然而,令人痛心的是,病毒仍在不停变异,疫情尚处于上升期。《全球COVID-19疫情预测系统》的预测结果显示,全球2月日增病例数将持续上涨,预计感染人数约1795万例,或将占到全球确诊总数的15 % 左右。

图1列出了全球2月份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的国家,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仍然是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巴西、英国因出现不同版本的变异新冠病毒而导致确诊病例数猛增,俄罗斯、哥伦比亚、墨西哥、葡萄牙、印尼、瑞典、德国疫情再次加剧,世界抗疫已进入了深水区。


undefined

图1. 全球2月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国家


具体来看,2月,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疫情持续肆虐,单日确诊病例最高将达到32万例,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高达27.8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778万例,或将占该国确诊总数的23%。巴西每日新增呈上升趋势,单日确诊病例最高将达到5.6万例,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高达5.1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143万例。哥伦比亚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到1.9万例,单日确诊病例数最高将达到2.1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达到52.2万例。墨西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超过1.5万例,单日确诊病例数最高将达到1.7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达到43.6万例。

欧洲疫情仍将快速蔓延。英国确诊病例数将猛增,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4.3万例左右,单日确诊病例最高将达到5.2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120万例。俄罗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震荡波动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57万例。葡萄牙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5万例左右,单日确诊病例数最高或将达到2.4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43万例。瑞典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加速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3万例左右,单日确诊病例数最高或将达到1.5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37.4万例。德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28.7万例。

亚洲地区,印尼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4万例左右,单日确诊病例数最高或将达到1.7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40万例。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虽呈下降趋势,但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超过八千例,约为8729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24万例。日本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517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达到15.4万例。

非洲地区,南非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缓慢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7957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达到22.3万例。

除此之外,2月,西班牙、阿根廷、黎巴嫩、意大利、法国、马来西亚、瑞士、加拿大等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将超过千例,疫情形势极为不乐观。

以上只说明了单日新增病例数涨幅较大、累积确诊人数较多的国家的疫情趋势,其余国家与地区详见系统的月预测版块(发布网址: http://covid-19.lzu.edu.cn/ )。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