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全球每月预测概况

2021年4月全球新冠疫情预测概况

由于变异病毒传播等因素,多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截至3月27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感染者超过1.27亿人,279万人死亡。《全球COVID-19疫情预测系统》的预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将在4月呈加速传播态势,预计感染人数约1625.62万例,或将占到全球累计确诊总数的11.3 % 左右。

图1列出了全球4月份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的国家,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欧美国家的疫情形式尤为突出,巴西、印度疫情持续反弹,法国疫情急剧恶化,或将成为全球感染人数第三多的国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有下降趋势,但疫情能否真正迎来转折还有待观察。德国、西班牙、乌克兰、菲律宾、波兰、哥伦比亚等国单日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全球疫情防控将迎来新的挑战。


图1. 全球4月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国家


   

具体来看,在4月,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美洲地区,巴西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加速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或将达到8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239万例。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虽呈缓慢下降趋势,但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高达4.9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48万例。哥伦比亚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8931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26.8万例。意大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震荡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7977.7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23.9万例。

欧洲地区,法国疫情形势急剧恶化,单日确诊病例数最高或将超过8万例,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到5.5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达到164万例。德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6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78万例。西班牙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4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71万例。乌克兰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59.5万例。波兰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3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38万例。捷克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缓慢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到8779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27万例。

亚洲地区,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加速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7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171万例。菲律宾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5万例左右,单日确诊病例数最高或将达到2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44.5万例。伊拉克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加速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235.7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18.7万例。

除此之外,在4月,希腊、阿根廷、墨西哥、捷克、加拿大、塞尔维亚、瑞士、智利等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将超过千例,疫情形势极为不乐观。

以上只说明了单日新增病例数涨幅较大、累积确诊人数较多的国家的疫情趋势,其余国家与地区详见系统的月预测版块(发布网址:http://covid-19.lzu.edu.cn/)。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