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全球每月预测概况

2021年6月全球新冠疫情预测概况



随着疫苗接种覆盖面的扩大,以及适当的防疫措施,全球多国新冠疫情出现了缓解。截至5月28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感染者超过1.68亿人,350万人死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的预测结果显示,在6月,全球多地疫情趋缓,预计感染人数约1659.01万例。

       图1列出了全球6月份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的国家,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印度仍然稳居首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巴西、土耳其疫情持续严峻,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仍是缓慢下降趋势,但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达万例。阿根廷、伊朗、法国、哥伦比亚、德国、菲律宾等国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全球的疫情形势变得更加复杂。


图1. 全球6月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国家

    

具体来看,美洲地区,巴西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缓慢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7.5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225万例。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虽呈缓慢下降趋势,但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高达2.6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80万例。阿根廷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5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77万例。哥伦比亚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缓慢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3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38万例。

欧洲地区,法国疫情缓慢下降,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到1.4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达到43.2万例。德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缓慢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1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33万例。

亚洲地区,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先下降后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超过17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514万例。土耳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缓慢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3.1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94.8万例。伊朗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7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51.7万例。菲律宾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8480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25.4万例。

除此之外,在6月,智利、马来西亚、尼泊尔、秘鲁、西班牙、意大利、伊拉克、约旦、俄罗斯等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将超过千例,疫情形势极为不乐观。

以上只说明了单日新增病例数涨幅较大、累积确诊人数较多的国家的疫情趋势,其余国家与地区详见系统的月预测版块(发布网址: http://covid-19.lzu.edu.cn/)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