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全球每月预测概况

2021年8月全球新冠疫情预测概况


        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部分国家疫情出现暴发趋势,全球疫情可能面临第三次暴发风险。截至8月4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感染者超过1.99亿人,并有超过420万人死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的预测结果显示,在8月,全球多地疫情有反弹趋势,预计感染人数将超过2200万例。

        图1列出了全球8月份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的国家,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8月确诊人数将列首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泰国和摩洛哥将在8月迎来疫情高发期,并首次成为疫情严重国家之一。印度、巴西、英国、法国疫情持续严峻,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都将维持在2万人以上。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全球的疫情形势变得更加复杂。



图1. 全球8月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国家


        具体来看,美洲地区,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数将超过19万,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596万。巴西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轻微下降趋势,但是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将超过5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55万例。

        欧洲地区,英国每日新增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平均单日新增超过2.6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83万例。法国每日新增病例呈现上升趋势,平均单日新增超过2.6万例,但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达到78万例。俄罗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8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56万例。

        亚洲地区,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先下降后上升,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1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达到350万例。伊朗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总体呈现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6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80万例。泰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明显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超过2.5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75万例。马来西亚每日新增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超过2.1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64万。受德尔塔变异病毒影响,亚洲地区确诊人数相比有很明显的增多。

        非洲地区,摩洛哥单日新增病例数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超过2.6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78万。除此之外,在8月,阿根廷、哥伦比亚、墨西哥等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将超过万例,疫情形势极为不乐观。

        以上只说明了单日新增病例数涨幅较大、累积确诊人数较多的国家的疫情趋势,其余国家与地区详见系统的月预测版块(发布网址: http://covid-19.lzu.edu.cn/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