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全球每月预测概况

2021年10月全球新冠疫情预测概况

        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部分国家疫情出现暴发趋势,全球疫情可能面临第三次暴发风险。截至9月30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感染者超过2.3亿人,并有超过470万人死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的预测结果显示,在10月,全球多地疫情有反弹趋势,预计感染人数将超过2400万例。

        图1列出了全球10月份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的国家,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将确诊人数将列首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欧洲许多国家疫情在10月持续恶化。印度、巴西、土耳其疫情持续严峻,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都将维持在1万人以上。菲律宾等国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全球的疫情形势变得更加复杂。



图1. 全球10月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国家


        具体来看,美洲地区,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数将超过25万,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或将达到800万。巴西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但是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5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48万例。

        欧洲地区,英国每日新增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平均单日新增超过4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30万例, 较9月有所上升。德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3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71万例。俄罗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达到1.5万,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48万例。法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5万, 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48万例左右。塞尔维亚疫情呈现缓慢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将超过1.3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40万例,较9月有所下降。

        亚洲地区,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4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达到44万例。菲律宾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总体呈现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2万例左右,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69万例。土耳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是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到2.5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77万例。

        除此之外,在10月,希腊、马来西亚等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将超过万例,疫情形势不乐观。

        以上只说明了单日新增病例数涨幅较大、累积确诊人数较多的国家的疫情趋势,其余国家与地区详见系统的月预测版块(发布网址: http://covid-19.lzu.edu.cn/ 。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