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全球每月预测概况

2021年11月全球新冠疫情预测概况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大范围传播中,相较前几个月,多国疫情呈现下降趋势。截至2021年11月3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感染者超过2.4亿人,超过500万人死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的预测结果显示,在11月,全球多地疫情有所下降,预计11月单月感染人数将超过1400万例。

        图1列出了全球11月份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的国家,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确诊人数将列首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欧洲许多国家疫情在11月仍未见好转。印度、巴西、土耳其疫情持续严峻,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都将维持在1万人以上。欧洲或将成为11月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大陆。



图1. 全球11月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国家



        具体来看,美洲地区,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数将超过7.3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或将超过220万例。巴西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但是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31万例。

        欧洲地区,英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6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90万例, 较10月有所上升。俄罗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达到3.8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114万例。乌克兰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达到2.5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或将超过75万例。德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39万例。罗马尼亚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1万例, 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35万例左右。法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万例, 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32万例左右。

        亚洲地区,土耳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先上升后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到3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90万例,较10月有所增加。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7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达到53万例。

        除此之外,在11月,荷兰、意大利、泰国等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也接近万例,疫情形势不乐观。

        以上只说明了单日新增病例数涨幅较大、累积确诊人数较多的国家的疫情趋势,其余国家与地区详见系统的月预测版块(发布网址: http://covid-19.lzu.edu.cn/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

                                                                                                                                                                                                                      2021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