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

Global Predic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全球每月预测概况

2021年12月全球新冠疫情预测概况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大范围传播中,与上个月相比,多国疫情呈现上升趋势。截至12月1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感染者超过2.6亿人,并有超过520万人死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的预测结果显示,在12月,全球多地疫情反弹,预计感染人数将超过2130万例。

       图1列出了全球12月份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的国家,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确诊人数将列首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新增病例数前10的国家中,欧洲国家占据多数,反映出欧洲许多国家疫情在12月持续恶化,成为疫情暴发的中心。欧洲仍将会是遭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大陆。




图1. 全球12月预测新增病例数前10位国家


       具体来看,美洲地区,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数将超过13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或将超过400万例。

       欧洲地区,德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8.1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或将超过250万例。法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超过5万例, 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150万例左右。英国每日新增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平均单日新增超过4.6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44万例, 较11月有所下降。俄罗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达到3.2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101万例。捷克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小幅度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超过2.8万例, 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88万例左右。波兰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达到2.6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或将超过81万例。荷兰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达到2.3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达到71万例。比利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或将超过2.2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数或将超过71万例。

       亚洲地区,土耳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到2.9万例,单月累计确诊病例将超过90万例,与11月相比,新增病例数没有太大变化。

       除此之外,在12月,乌克兰、奥地利、意大利、越南等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均超过万例,疫情形势不乐观。同时,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出现使得疫情形势更为严峻,需要保持警惕。

       以上只说明了单日新增病例数涨幅较大、累积确诊人数较多的国家的疫情趋势,其余国家与地区详见系统的月预测版块(发布网址: http://covid-19.lzu.edu.cn/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                                                                                                                                                                                                                        2021年12月03日